View better effect on Google Chrome

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巷子的不知明

前天早晨,正享受着每日的早餐时(一被热饮料配全麦面包,还有一份报纸是必要的,哈哈),附近的邻居(我不认识,只知道是住在附近)敲了我家的铁闸门,我一眼望去,是两个妇女和一个小孩,小孩应该还很小,应该是其中年轻妇女的孩子,都呆在婴儿车里。至于那两个妇女,她们的关系应该是母女。一大早来敲门会有什么是呢?!年纪较年长的妇女开口问了我妈在家没,这话一出,我就以为是我妈认识的,二话不说便把妈从厨房里叫了出来。

我妈从厨房里出来,看见了门口的三位,“噢”了好长的一声,我心想着肯定是哪位老乡好来找我妈了,怎知她出到了门口没有两句就往回屋里,进门前听到了她跟对方说了几声“没有,没有!”,就这样把三位给打发走了。这时我当然是满脑子问号,就问了我妈怎么回事儿。她说他们是来讨钱的,是为了凑奶粉钱,经常挨家挨户的敲门讨钱。之后我望门口外望去,果然如此,他们正在敲着邻居的门儿……

从邻居们的消息中透露,他们家不像是缺钱用,而且那孩子的妈还年轻,身体没病没残缺的她,怎么不出外挣钱呢?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好一段时间了,真的好奇怪哦。还记得上回有个准时出现在巷子路上的女人,不时跟自己说话,不时跟别人说话,像是傻了,但又没傻。说起来还不止这些,其它的就不多说了,也就这样,我的早晨埋进了这些不知名的情况里了,这条巷子,只要稍微观察些,就会发现一摞摞的不知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