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w better effect on Google Chrome

Saturday, April 11, 2009

想家

早晨回到房里,床呼唤了我,我马上就趴在上面,最近好像憋过头了,憋了一大堆的闷气,脑子空荡荡,简直像是烦到没知觉了,失去了再烦恼的力气,也感觉自己好像少了什么东西。
 
突然好想家,虽然会通过简讯或以网络的方式来联络,但一个多月没有拨电回家,似乎有些过分,开始责怪自己了。
 
看看时间,知道妈咪应该得空了,手指动了起来,向爱机下了指令,等待她接通。
 
“哈喽!”
“喂,咪啊?”
“什么事啊?为什么会打回来的?”
“啊?!聊电话咯!”
 
听到妈这样问,她似乎不敢相信我拨电回家,但她没有怪我,而我也只会用“忙”来回应,只能在心头怪自己,平时都不拨电回家。
 
心里有些感触,不会哭,却有了短暂的伤风,哎……
 
诉苦了一阵,紧绷的心情慢慢松懈了,想到了小时候常跟妈聊天,会毫不犹豫的天谈地聊。
 
而现在的我,懂得犹豫了,顾虑到不该在她面前泄气,电话里谈,比较不用担心这点,但真的好想回家。
 
聊完了,想出外透透气,太阳底下,我骑着跌马没目的地的狂奔着,丝毫没有感觉到热,直到看到了卖客家擂茶的摊贩,才停了下来。
 
因为想起了在家一起吃擂茶的时刻,还有一家人刚来到金宝时一起吃擂茶的那天,所以决定了马上打包回去吃,虽然还不饿……
 
回舍途中,精神恍惚着,既然在住宅区里迷了路,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 
我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其实在熟悉的道路上,只是看漏了一个小转弯,却花了五分钟在兜圈子……
 
看来心迷路了,一旦心迷路,就算走在熟悉的街道上,也认不出来。
 
回到舍了,打开了包装袋,细细品尝着擂茶,唯独此时,才能安心不迷路的想家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