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w better effect on Google Chrome

Sunday, July 03, 2011

一触即通?



今天来说说这一触即通卡吧,在雪隆一带还蛮普遍的,堪称搭乘公共交通非常方便的卡,不管巴士获各种地铁,一卡在手,一触即可支付费用、通关等等的。不用怀疑,我不是在打广告,这些都是这卡所提供的方便之处。看到以上图片了吧?不用再次怀疑,这些都是我的……=.=


我不是喜欢收集它们,也没觉得值得收藏,那么为什么我会拥有那么多张呢?!“哈”,这都是因为这卡让我卡在地铁站好多回!左边第一张是在公共巴士上买的,因为巴士不接收现金,被逼用十元买下了。刚开始用,还觉得蛮不错的,使用地铁时,也真的不需要排队。但好处不长,突然有天在地铁站使用时,一触之下,红灯闪亮,过关机器上显示了错误信息,我还以为储值不足,便道柜台去询问,发现里头还有好多。我不服气,就想通过另一台机器,结果还是一样,我再次询问柜台人员,他说卡坏了……“用不着一个月,卡坏了?!”,我的脑子出现了莫名的问号。我还记得我曾经阅读过此卡的手册,当卡被完整的退回有关当局,据说能退还现金,因此尝试退还,结果是没这项服务……=.=


哎,还好这卡还能使用在巴士服务上,还能把余额用光。花光了之后,我马上在巴士上花了十元买了另一张全新的,也就是图片中红色那一张。由于曾经怀疑过卡片是否是因为连同手机,一起触碰了巴士上的机器而损坏,这次决定了不让它接近手机,实验就此开始。很失望的,也同样的用不着一个月,同样问题在地铁站发生了,我不懂该不该怀疑是否是因为跟手机放在同个裤带,接触了手机信号而损坏,我……无言……


今天,我打算做最后一次实验,在地铁站花了二十元(十元储值),买了张能通高速公路收费站的(图片右一),其他两张在巴士上买的不能。这次我打算分开使用,不接触手机,不用于巴士上,只用在地铁站,看看它到底能耐多久,乍看之下,这样用好象变得挺不方便了。曾经被卡了两次,一触即通?我真的很怀疑此卡的质地,拭目以待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